外国媒体:中国香港的小屏幕战争

电视是中国香港最受欢迎的媒体。

700万本地居民中的大多数人依靠亚洲电视台和无线电视台的服务获得八达通彩票的合法性。近年来,这些渠道越来越亲共的姿态逐渐引起了关注,这也对媒体的合法性和公平性提出了挑战。

《红顶商人》走进中国香港电视台。英国《金融时报》8月1日报道称,亚洲电视台是中国香港两家免费电视公司之一。7月,它播出了中央电视台在20世纪50年代拍摄的一部关于西藏的纪录片。这部电影展示了工人们在清理西藏山区的道路,而叙述是宣传词,如“中国和西藏的士兵和平民并肩工作”。

这张“和谐”的照片与今年3月西藏事件中的死伤完全不一致,但可以被视为中国香港亲共领导人向媒体伸出的触角。

观察人士表示,近年来,亚洲电视的亲共产主义立场越来越明显,因为它与有兴趣的商人收购了大部分股份。

未公开发行的亚洲电视台约有15%的股份由中国国有控股公司中信集团持有。

亚洲电视台今年开始在其数码频道播出中央电视台的节目,这是官方电视台第一次在中国香港直播。亚洲电视台今年开始在其数字频道上播放中央电视台的节目,这是官方电视台首次在中国香港现场直播。

在中国香港,新闻自由长期受到压制。

2000年4月13日,一些香港、中国的政治家和媒体人员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新闻自由。

对于活动家和媒体监督机构来说,这种情况挑战了媒体的自由和公平。

亚洲电视的主要竞争对手TVB即将将其大部分股票出售给内地房地产大亨,这可能会使情况恶化。

TVB董事长肖传国预计将向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碧桂园董事长杨国强出售其26%的股份。

据中国香港国际记者联合会协调员塞雷尼·吴(SerenadeWoo)称,“红顶商人”杨国强如何经营无线电视台已经受到关注。

她质疑杨致远是否会因为收视率低而退出一些节目,或者在报道政治敏感问题时设定底线。2006年8月31日,国际记者联合会中国香港协调员塞蕾娜·吴(SerenadeWoo)出席了关于程响的新闻发布会。

新闻自由受到限制2007年4月9日,中国香港一家购物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了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任命。

无线电视台的一名记者说,新闻自由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压制。

在过去的几年里,无线电视台的变化不如亚洲电视台明显,但是一些报道却带有倾向性,特别是几年前该电视台试图进入中国市场之后。

记者指出,在比较两家电视台对这类政治敏感问题的报道时,这一变化非常突出。

关于六四事件,虽然无线电视台不能报道结束一党专政的呼吁,但至少可以报道平反六四的口号,亚洲电视台却不能。

自我审查很普遍。在亚洲电视和无线电视等媒体工作了20多年的资深记者布里安翁(BrianWong)表示,一线记者的自我审查是中国香港新闻自由的主要限制。

例如,他说,一名亚洲电视记者在报道50万人反对前行政长官董建华的抗议时,主动压制要求董建华下台的呼声。

中国香港记者协会代理主席杰克·萨姆(JackieSam)指出,自我审查在香港媒体中非常普遍。

他说:“大多数记者都知道该站在哪一边。

「今年从中国香港立法会退休的民主党人李柱铭指出,自我审查对新闻自由有危险。

他在告别演说中警告说:“当你在一个好的位置上享受新闻自由时,如果你牺牲了它,当你失去这些自由时,不要责怪别人。

你应该自责。

发表评论